roro

念奴娇(Chapter 7 梦 虞夫人x王灵娇)


 深夜,虞老夫人卧房

 

 “这么晚怎么过来了?”虞老夫人斜坐在床上,长长的头发散开,额间带着是青色的抹额。

 

 “母亲,”虞紫鸢走过去将将坐在床边,握住母亲的手,“灵……那个孩子她,或许不是什么夺舍的老鬼,应该只是获得了什么机缘的普通人罢了。”

 

 “哦?”这件事也不必大晚上过来说吧。

 

  虞紫鸢低下了头,像在回忆着什么,“也不是什么聪明孩子,”虞老夫人看着虞紫鸢嘴角一点点勾起却还不自知的样子,微微皱了皱眉。

 

  “你过来就为了告诉阿妈这个么?三娘子”虞老夫人回握住虞紫鸢的手,轻轻晃了晃,“我还以为你想阿妈了。”

 

 两个人笑开来。

“说起来,你年岁也到了,今年的蓝家听学你也该去了。”

虞紫鸢的嘴角抿起来,长长的停顿过后,认命一般答应了。

 

“三娘子,你是眉山的少主,不可任性。”

 

那天深夜,王灵娇做了一个梦。

 

梦里的虞紫鸢强势又霸道,让人脸红心跳。

 

她睡得很熟,连虞紫鸢回来都没有听到,秋兰和白芷都没有叫醒她。

 

“少主。”两人上前伺候虞紫鸢更衣梳洗。

 

“她在我走后都做了些什么?”

 

“也没什么,她说想等少主回来,后来熬不住,就睡了。”秋兰说道。

 

虞紫鸢笑了笑,“明日我要启程去蓝家了,你们俩今夜收拾收拾,和我一道去吧。”秋兰白芷对视一眼,“那灵娇?”

 

“她还小,在家多学些课业也好。”虞紫鸢出声道。

 

  两人皆沉默不语。

 

第二天醒来后,王灵娇的脸还是热的,毕竟梦里的肌肤相贴,互相交换的体温,逐步升高的热度根本就不像是一场梦。

 

今天她可以去上仙术课的时候不用再孤零零的呆在一旁,但是王灵娇的心已经不知飞往哪里去了。夫子怒其不争 ,又把她拎到外面罚站。

 

王灵娇却在想虞紫鸢回来的时候该用什么表情见她。应该装作一脸正常吧,还是要欲语还休?咬着嘴唇看她会显得可爱一点?不过现在自己才4岁,除了可爱也不会有什么反应了吧。

 

王灵娇想着想着又埋怨起上天不让她重生到大人的年纪,她年岁大了的时候,虞紫鸢也已经成亲了。自己跟着王家小姐嫁入温家的时候16,那就是不到12年,王灵娇叹了一口气,门外的阳光正好,风也带着温柔,似乎没有很远啊,王灵娇想。

 

女夫子从教室一瞥,见到王灵娇脸红红,眼睛似乎开始蓄起泪来,吓了一跳,“娇娇。”女夫子迈出教室,蹲下伸手,摸了摸王灵娇的额头,又把自己的额头贴在了上面,确定没有发烧。

 

这孩子怎么了?“娇娇怎么了?觉得难受的话要和夫子说。”夫子握着王灵娇的手关切地问道。

 

夫子的手是冰冰凉的,虞紫鸢倒要热一些,王灵娇似乎被自己还在念着虞紫鸢的想法吓了一跳,摇了摇头:“不用了夫子,娇娇没有生病。娇娇只是太开心了,所以才没有心思上课,娇娇错了。”夫子有些欣慰,这孩子虽然资质不行,但也是愿意努力的“那进去和大家一起上课吧。”夫子牵着王灵娇的手走了进去。

 

晚上下课的时候,虞紫鸢没有回来。或许路上有事耽误了,王灵娇安慰自己。在回乘物阁的路上,却被管事奶奶叫住。

 

“娇娇啊,”管事奶奶说,“少主今日启程去蓝氏听学啦,要呆两年呢,你年纪小,以后就还是先住在静心居,那里都是你的同窗,等少主回来了,你再搬回去。”

 

王灵娇愣住了,一颗心彻底沉下去。

 

两年。她在心里掰指头算着,2年,虞紫鸢18岁了,自己才6岁。6岁的孩子,能做什么呢?

 

况且这两年,她会遇见江枫眠么,她会,爱上他么?

 

她可没有忘记,上辈子闹得轰轰烈烈的可是虞紫鸢。

 

王灵娇想叹气,却硬生生卡在喉咙里,鼻子一酸,眼里也泛起泪来。

 

“小可怜,”管事奶奶蹲下身子,用衣袖帮王灵娇拭泪,“你在家里乖乖的,努力修炼,少主见了也开心,以后长大了哇,也能帮少主分担分担对不对?”王灵娇急急地点头,眼泪还是不要钱地往下掉。管事奶奶安慰了一阵,最后没法,还是把这小孩抱起来带走。

评论(4)

热度(2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